今天是: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8

)着力构建民生保障新格局,提升民生幸福感。深化食品领域专项整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开展药械专项整治,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加强特种设备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聚焦儿童用品、农业生产资料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加大监测抽查力度提升全市场监管水平。

)持续提升监管执法水平,维持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大对消费欺诈、侵犯个人信息等消费痛点堵点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非法传销等违法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虚假广告、传销等行为开展问题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三)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优化市场环境。一是持续推进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做好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二是持续做好年报宣传工作及指导工作,争取企业年报率达到省局标准;三是积极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扩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努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部门联合惩戒相结合的社会共治新机制新氛围;四是继续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为今后的中心工作,保存量、扩容量、提质量,确保工作目标全面完成。五是认真推进“个转企”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在抓实、抓细、抓优上下功夫,继续做好“个转企”政策宣传,确保“个转企”工作在“质和量”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