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政协勐海县十五届一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6

关于政协勐海县十五次会议

9号提案的答复

 

邱富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引进人才引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严格按照《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一、针对制定我县相关行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的建议

我局每年严格按要求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培养计划。2022年根据用人单位及主管局上报的申报计划,我局经过汇总、审核并报县人民政府、州人社局核准,2022年共计拟招聘140人,其中公开招聘计划招聘111人,急缺紧缺人才考核招聘29人,目前公开招聘在资格复审,急缺紧缺人才考核招聘早考察阶段。2022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配合万完成聘用7名党政储备人才招引工作,7名党政储备人才学历均是硕士研究生。

二、针对加大人才引进培养投入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对人才培养费用进行补贴,对引进和使用人才的行业进行奖励或税费减免的建议

我县人才培养费用补贴,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文件《云南省柔性引进人才办法》(云党人才〔20164号)执行。第五章优惠待遇:柔性引进人才在我省工作生活期间,依照有关规定,凭《云南省柔性引进人才聘任证书》,享受下列优惠待遇:在科技项目立项、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可享受我省同类人员待遇;持有《云南省柔性引进人才聘任证书》满1年的,可在我省参加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和登记;柔性引进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经用人单位推荐,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赴我省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基地休假疗养;柔性引进人才连续在我省工作5年,且每年在我省工作时间不少于5个月的,可申报参评云岭牌人才和省级其他人才项目,入选者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符合云南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三、针对加快引进高端人才的建议

  2022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配合万完成聘用7名党政储备人才招引工作,7名党政储备人才学历均是硕士研究生。2022年教育系统急需紧缺人才考核招聘也在往年的基础上提高了学历要求,本科学历要求一本院校或一本专业。

四、针对放宽人才引进条件,减少引进流程,快速入职入编的建议

目前我县暂无政策支持此项建议。

五、针对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做好人才及时落实住房、待遇、医疗、子女上学等保障,放宽高层次引进人才在我县购房时申请商业贷款的前置条件或者以成本价向引进人才出售住房,以促进人才落户的建议

  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待遇保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一是我县新聘用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严格按照《关于印发云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云党人才〔2006195号)规定,见习期工资执行期满后,按照所聘用专业技术岗或管理岗位执行相应的岗位工资标准。执行相同学历新参加工作人员转正定级的工资待遇。

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云南省人事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机关工作人员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工资档次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工改〔20083号)、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工改〔20076号)的规定,新参加工作的人员,在符合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条件后,从第二年11日起增加一级薪级工资。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周        5128858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