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9-04

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

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我局社会保险股、调解仲裁与劳动监察办联合养老、失业、医保等中心,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企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采取查看相关资料,与职工谈话,现场询问,实地查看劳动场所和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劳动合同及集体合同的订立、履行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未成年工规定以及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共检查各类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18家,涉及劳动者1832人。签订劳动合同人数1759人,参加养老保险的1585人、参加工伤保险的1782人、参加生育保险的1620人、参加医疗保险的1672人、参加失业保险的1623人。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顺利完成,未发现严重违法现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