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伤保险宣传取得成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7-11

工伤保险宣传取得成效

 

   勐海县开展了以“参加工伤保险是用人单位应尽的义务,享受工伤保险是职工的基本权利”为宣传主题的2014年工伤保险宣传,共发放工伤宣传材料1881份,现场解答107人,召开会议9场,参会人员237人,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宣传分别深入了勐海县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县电力公司、勐海光贺金矿等10户企业进行工伤保险宣传;并在县商业小广场(工商银行旁)开展工伤保险宣传,发放宣传250份,现场解答20余人;8家企业1000余人参加了工伤保险网上竟答活动。

   养老中心每到一个企业都进行了集中宣讲,职工对工伤保险条例十分关注,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有关问题。宣传人员积极耐心的向工人们对涉及工伤保险参保、工伤申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职业病等员工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企业负责人说:“工伤保险保障了劳动者在劳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后获得医疗救治、经济补偿和身体康复的权利,同时,也分散了企业的工伤风险,保障了企业健康地发展,企业给参加工伤保险,就是保个平安”。工人们纷纷高兴地说:这下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我们就能放心的干活挣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