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扩建档案库房 规范档案管理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21

扩建档案库房  规范档案管理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档案库房面积25平方米,6组密集架,内藏6000多册干部人事档案。经过几年的积累,密集架负重过大,已不能正常运作,严重影响档案工作的正常运转。为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管理,更好服务群众和进行档案的正常运转,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对档案库房进行扩建,由原来的1个库房,25平方米,6组密集架,可库藏6120册档案新增至2个库房,38平方米,13.5组密集架,可库藏9720册档案。

为做好扩建工作,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档案室积极做好前期的测量定制和档案搬迁前档案的清点工作,将两个库房以机关、事业、退休三大版块进行分类,按照三大版块,预先算好各单位所需的排数,在上架前张贴好各单位的位置所在。

最后,在新密集架进行安装后,用了10天,完成了10000余册档案的搬迁、上架工作,过程中无一册档案丢失。此次库房扩建工作的完成,极大的增加了库存量,改善了我室原有库房档案无法摆放的紧缺局面,为下一步我局干部人事档案规范管理奠定的基础。

 

【简讯】随着档案材料越来越丰富化,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档案室2017年接收到个人零散材料档案17786份:其中机关人员3200份,事业人员14586份,较2016年10322份相比,增长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