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考核组对 云岭首席技师及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考核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17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考核组对

云岭首席技师及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考核

 

1115日,勐海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考核组到勐混镇曼召傣族传统手工造纸专业合作社对云岭首席技师称号获得者岩坎及其工作室进行实地考核。

云岭首席技师是云南省产业工人队伍中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拔尖技能水平、精湛技艺技术、丰富实践经验、突出工作贡献,在本行业领域中创新创造能力强,影响带动作用大、业内广泛认可高的顶尖级高技能人才。

岩坎15岁随母学艺,技艺精湛,天资聪明的他,勤于动手,在学艺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一定的成效。2009年,他经过反复实验,设计制作了捣浆机,对提高手工造纸的效率和产量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1年,牵头成立了曼召傣族传统手工造纸专业合作社,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实现原材料和成品纸的统一手工统一销售,打开了手工纸的市场。同时他还在提升纸的品质,不断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为曼召手工纸的发展前景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曼召传统手工纸的技艺得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于20169月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过多方努力,现合作社的厂房、办公楼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并购置了电脑3台、机刀1台、开巢机1台等设备共计16。经了解,岩坎2017年度招收工作室徒弟75名,举行了2次集中培训,共有112名成员参加,培训相应的实操考核,让培训人员掌握了手工造纸的要领。2017年销售量纸张达700万,销售额360万元。

岩坎同志在提升纸的品质前提下,设计新的产品,不断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为曼召手工纸的发展前景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曼召传统手工纸的技艺得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岩坎说,他会不断学习不断做出更多的创新,把学到和掌握的方法传授到村民当中去,让大家共同致富,让傣纸的利用价值有一片开阔的天空,让民族工艺渊源流传。
11.15云岭首席技师考核IMG_20171115_160035

 


11.15云岭首席技师考核IMG_20171115_153446
11.15云岭首席技师考核IMG_20171115_15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