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写好一个“民”字┃勐海县人社局深入推进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写好一个“民”字勐海县人社局深入推进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起笔想着“民”,守住民生温度。“一卡通”专项治理是一项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通过专项治理切实落实惠民惠农所涉及的人社政策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勐海县人社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守住民生温度。

行笔体现“为”,践行敢于作为。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惠民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勐海县人社局38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工作会,成立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并与315日前完成自查摸底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部署安排自查自纠工作,按照治理内容和要求开展问题排查摸清人社领域现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数量、管理级次、资金规模、补助对象标准、发放渠道等相关情况全面梳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使用各个环节违纪违规违法的风险点形成风险清单。对专项治理工作中自查发现的问题漏洞,认真分析研判,健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收笔彰显“实”,确保力求实效。429人社局一卡通专班检查组到勐海县人社局开展“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州级专班检查组提出“一卡通”资金管理使用问题勐海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专项整改工作会议。会上,副局长罗少青同志传达了勐海县“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就业中心主任沈海燕同志汇报了惠民惠农财政补助“一卡通”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莲花同志对惠民惠农财政补助“一卡通”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紧结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完善各类业务审批流程序,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民生工作水平。


(撰稿人: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