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级督导组对勐往乡开展第二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根据《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省卫健委牵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专家于319日到勐往乡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省检查组在勐往乡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情况座谈会,州应急局、州林草局、县林草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张绍楠对勐往乡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洪梅对勐往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如下要求:一是以案为鉴,风险防控再深入。要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扛牢责任,通过专题会议认真复盘总结,汲取经验教训。二是科学施救,安全扑灭森林火灾。应加强演练,邀请专业扑火队对半专业扑火人员进行培训,对山形地貌不了解不盲目进入火场,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原则,服从指挥。三是用火申报,严禁私自野外用火。要积极与农业农村局和林草局对接农事用火报备细则,可采用集中烧除方式对农田里的可燃物统一进行安全控制烧除,用火结束后检查和清理火场,确保不发生复燃。

 

会后,省级督导组对勐往乡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和防火卡点值守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对勐往乡开展第二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精准掌握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举措,确保高火险期间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稿: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张涤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