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到勐往乡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312日,县林草局局长曾海波带队到勐往乡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勐往乡乡长候选人张绍楠陪同。

 

督导组实地巡查了坝散五组和曼短堵卡点,就护林防火卡点值守人员在岗到岗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勐往乡近期有关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后续开展的防灭火工作达成了共识。

 

曾海波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勐往乡天气晴热少雨、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增强忧患意识。一要压实村组级责任。各村制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村规民约,村组干部、护林员和党员严格落实森林管护责任,按照以一带多模式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二要加强区域协作。实行跨区域联防,共同应对和处置区域内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监管工作,积极构建林区治安防控体系。三要加强亚洲象保护管理。积极宣传亚洲象保护与安全防范知识,加强对勐往乡内所有象群及独象活动的预警监测和信息发布,加大资金投入设置防护网,确保人象平安。

 

下一步,勐往乡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整改,切实拧紧责任阀,拉紧警戒线,筑牢安全墙,推动勐往乡森林防火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稿: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张涤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