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启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为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一步提升勐往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质量。315日,勐往乡组织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启动会。县税务局副局长向江涛、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周海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保中心主任王学荣、县税务局社保非税收入股彭安玉以及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海存副乡长就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对我乡2024年度保费征缴、新参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江涛副局长就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作讲话,随后王学荣主任、彭安玉股长分别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渠道进行培训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全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养老保险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紧盯目标人群,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标准及方式等内容,让养老保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快速传达,深刻领会本次的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各村委会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重大意义,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委会要把强化舆论宣传作为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主要手段,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重大意义,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这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范围、条件和标准,主动参保。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各村委会协办员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精准把握参保要求、发放标准和财政补贴等核心内容,想方设法动员参保,做到应保尽保,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完成。

 

  稿: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