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开展2024年主题党日暨河长制、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河护河意识,营造人人爱河、护河、美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共筑生态屏障,打造生态勐往。日前,勐往乡开展主题党日、河长制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副乡长王熙作行动部署,勐往乡全体职工,糯东、勐往、曼允村委会班子成员,村小组党员、志愿者15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清河行动把勐往河河道分为三段,各段由乡党委政府领导带队,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不留死角。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马甲,按照“河水净化、河面洁化、河岸绿化、整个河道生态景观化”的标准,巡查河两岸有无“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倒垃圾”、排放污水等问题并利用手中的垃圾钳和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对河道内的垃圾碎屑、枯枝干叶、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

本次清河行动,清理河道约5公里,处理垃圾5.5吨,张贴宣传标语50余张。

下一步,勐往乡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河湖清四乱工作,不断健全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涉河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持续改善勐往乡辖区内河道生态环境,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广播、入村宣讲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对清四乱行动的认识。

 

  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李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