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4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全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9月10日下午勐往乡党委、政府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召开2021年勐往乡教育工作大会,大会在乡政府为民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乡党政班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各中心(所)长、中小学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乡长周海存宣读了《中共勐往乡委员会 勐往乡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本次大会共表彰了教育先进个人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教育先进集体6家、优秀教师11名,并邀请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们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所感所想,给大家很大的启发与帮助,为我乡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会上乡长玉光坎作了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优先发展,是党和国家提出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方针。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态度,共同推动勐往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二要坚持关心关爱教师。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满足教师的职务、职级待遇、职称待遇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政治待遇,让其能在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对于那些生活不太富裕,家庭负担较重的教师,要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后顾之忧,对于那些离退休老校长、老教师,也要关心其学习问题、健康问题、生活问题,使这些燃烧了一辈子的“蜡烛”,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夕阳的无限美好。三要坚持社会共同参与。有效提升我乡教育水平,就必须依靠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要主动邀请学生家长、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来参加有关教育发展的会议,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大家的智慧汇集起来办教育,积极探索教育投入多元化。

     最后,乡长玉光坎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及优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惠及一万五千勐往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我乡教育均衡发展、振兴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随后,由乡卫生院组织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按照《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各学校提前筹划,做好开学准备,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对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应当保持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记录。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及老师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认识程度,强化了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的相关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