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完善西双版纳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西政办函〔2023〕38号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9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有关单位,中央、省属驻州有关单位:

州人民政府决定调整完善西双版纳州“菜篮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调整完善后的《西双版纳州“菜篮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19

(此件公开发布)

 

 

西双版纳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菜篮子”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统筹推进“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有关工作,州人民政府决定调整完善西双版纳州“菜篮子”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协调解决全州“菜篮子”发展重大政策问题。

(二)督促、指导、检查各县(市、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三)研究制定促进“菜篮子”市场调控机制、政策措施和制度建立情况等。

(四)研究部署、组织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

(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度会议组成人员

  人:罗红星  副州长

副召集人:    州政府办公室主任、研究室副主任

黄学新  州农业农村局局长

    员:冷革萍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刘俊杰  州财政局副局长

汤中华  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高雪昆  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岩罕应  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州交通运输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方凌志  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州商务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

    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张东剑  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州统计局副局长

郑东文  西双版纳银保监局副局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农业农村局,负责“菜篮子”联席会议制度的相关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黄学新同志兼任。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自行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担任。

办公室成员:刘艾林  州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交流合作科

科长

    州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和成本调查

监审科科长

    州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

岩温帮  州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科科长

王海  州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

    州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负责人

    州商务局市场管理科科长

    州卫生健康委疾控应急科科长

潘象明  州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

    州统计局农业统计科科长

    西双版纳银保监分局统计信息与

风险监测科科长

三、议事规则

联席会议议事方式分为成员会议和办公室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

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出召开联席会议建议。成员会议主要讨论涉及部门协调的重要事项,办公室会议主要讨论落实政策和协同推动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成员会议和办公室会议后,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整理会议纪要并印发各成员单位。需要请示的重大事项,按照程序向州人民政府报批。

四、其他事项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工作。

(二)各成员单位要按时参加联席会议和办公室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三)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菜篮子”市场负责制考核工作。

(四)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按照州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