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先争优 超越自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6-12

创先争优  超越自我

勐宋乡第三届“版纳之巅滑竹梁子杯”职工、农民运动会于2013116日在曼迈球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0个农村队,比赛时间为期三天。本次篮球赛是认真贯彻党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表现,是在党中央号召的阳光体育运动情况下召开的,由勐宋乡政府承办。

在运动会期间,各项比赛都进行的非常顺利,运动员们精神焕发,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风貌。全体裁判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正裁判,使本届运动会在公平公正中胜利结束,

在本次比赛中勐宋乡曼金村委会表现得最为突出。曼金村委会,属于半山区,村中共有9个小组,其中3个傣族寨子,1个汉族寨子、6个哈尼族寨子,属于典型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是一个美丽的生态村。在运动会开幕之前村委会积极组织有兴趣的群众参加机关组女子篮球比赛,农村组男子篮球和农村组拔河。在3天的努力后最终摘得了男子和女子篮球赛冠军,及拔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一个村的男子和女子篮球一齐夺得冠军在勐宋乡是第一次,实属难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勐宋乡政府的支持和村委会干部的不懈努力。首先村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备战,把此次比赛当作是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好机会。在农村村民的兴趣爱好很少,生活枯燥,接触的新鲜事物也不多,村委会干部组织了村里的姑娘和小伙参加了男女篮球赛,在经费上给予了一定的保障,给运动员买了球衣、球鞋等物品,希望通过他们在球场上的各种拼搏精神能感染村里的其他群众,并让其他群众产生兴趣,一同参与,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另外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多年来,我乡连续进行篮球赛促进了此项活动的开展,使整个比赛整体水平较高。球场上姑娘和小伙们展现了他们青春的风采,沉着冷静,在方法和技巧上和对手斗智斗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队员们精湛的球技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和一致好评,有些场次的竞争激烈,胜负比分接近。

随着比赛的结束,运动员们又回到了自己的村寨,但他们的精神和青春朝气留在了大家的心中,农村的孩子也可以尽情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村委会也会更加努力的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重视村中体育工作,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