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人民法院院长郑成琼到勐混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31


525县人民法院院长郑成琼到勐混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指导,镇党委书记玉窝万、副书记仲良梁、政法副书记黄云瀚陪同。

郑成琼院长先后到勐混镇和谐街道党支部和曼冈村南海党支部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建、普法强基、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情况,针对支部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并结合当前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重点进行了法治宣传。


 郑成琼院长强调,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激发基层组织内生动力,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抓好三会一课夯实支部组织力根基,把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提升支部组织力的固本之策,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组织力培养和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支部短板弱项问题,建立健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整顿机制,不断增强基层组织队伍能力水平,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