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组织召开非粮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5

勐混镇组织召开非粮化工作座谈会

 

418日,勐混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强、副镇长岩宰组织召开非粮化工作座谈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西瓜种植大户、5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

镇长陈强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西瓜大户错季退还部分耕地用于种植粮食,并共同探讨、省力、省成本的稻谷种植模式,协商互利共赢操作措施。本次座谈会取得了种瓜户无偿退出1万亩西瓜地的喜人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陈强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真重视。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二是在排查上要下真功。确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到位。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宣讲解释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保护耕地的自觉意识。四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做好跟踪管理肥水管理全程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全力服务好粮食种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