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6

勐混镇: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云南省耕地保护会议精神,423日勐混镇召开了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工作会暨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第四次推进会。424日,勐混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强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化身“粮食安全宣传员”积极开展宣传服务工作,坚决打好勐混镇粮食安全“主动仗”。

志愿者向每一户瓜农就耕地保护、地下水资源、土地流转等现存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宣传动员。同时倡议瓜农重视环境保护,禁止随意丢弃、焚烧生产生活垃圾,造成环境污染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瓜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意识,达成了种粮、保粮共识,为切实保护耕地促进粮食生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志愿者带动下,瓜农与志愿者现场共同拆除了部分瓜棚。

 

 

 

下一步,勐混镇将压实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继续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努力实现耕地保有量不减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