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寻茶源 探茶秘 品茶香】勐混镇勐冈村举行茶文化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寻茶源 探茶秘 品茶香】勐混镇勐冈村

举行茶文化活动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仙茶飘香时。46日,勐混镇勐混村勐冈村民小组开展一系列茶文化活动,与茶进行一次热烈对话,体现了布朗族人民尊重自然、尊重文化,以本心珍惜每一片天赋好茶的信念。

祭拜茶祖

饮水思源,品茶寻根。从古至今,生活在勐混布朗族仍保存着传统的祭茶祖习俗以敬仰之心,敬畏自然、感恩天地、祭拜茶祖神农,祈愿2023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茶叶丰收!

 

 

 

 

零距离宣讲

为引导勐冈的布朗族父老乡亲民们有效保护古茶树资源,提升茶叶种植管理技术和制茶技艺,更好的爱茶、护茶、懂茶,讲好勐冈布朗故事,勐混镇邀请专家教授为村民们进行宣讲。

 

 

 

 

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松宣讲茶文化和布朗族文化

 

 

 

 

县林业局老师徐国云宣讲《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王新华教授宣讲三茶融合之道

斗茶大赛

普洱茶作为勐混镇特色农业产业,是践行绿色经济助推勐混镇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勐冈村举办斗茶大赛,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方面来评判茶叶品质,以斗茶评比的形式,助推村寨制茶技艺的交流和创新,提升勐冈茶品质,推动勐混镇茶产业发展。

 

 

 

 

 

“舞林”盛会

欢歌劲舞,激情绽放,来自勐冈村民小组的舞蹈队伍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舞”比精彩的表演。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教授王新华、县文旅局局长玉班坎、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松、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强等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