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春暖花开忆先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2023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31日上午,勐海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联合勐混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在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向长眠于此的先烈默哀,并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向为西双版纳的解放、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边疆稳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

     热血飘洒,终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更铸光辉中华。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