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举办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村组干部”培训班(第一期)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换届后村民小组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勐混镇党委结合换届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523日至25日举办勐混镇2021村级组织换届村组干部培训第一期,共组织曼扫、勐混、曼赛3个村44个村小组干部149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村组干部全覆盖培训的必修课程,将实际工作业务知识贯穿于全程。

镇党委副书记赵伶俐同志勐混镇2021村级组织换届村组干部培训第一期开班动员讲话。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二是强调党史学习重要性。统筹开展党史国史、党章党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新村组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严肃培训学习纪律。重点在于提升小组干部业务能力,自觉遵守上课纪律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要求会后学以致用,各司其责。

镇党委书记张永刚同志《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争光增色》为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党课开讲了的专题授课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从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作用两个方面,提出学党史、明真理、强意识,学政策、做示范、亮身份,用身边事身边人的岩嫩精神推进提升为民服务理念,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决心和信心。结合近期相关工作推进实际,要求村组干部之间职能协助互补,还原民族特色,正本清源,主动将民族元素融入村寨建设总体规划,做到自己村寨自己规划,自己家园自己建设,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岩三同志以党建促民族宗教治理,强边固防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一是组织领导,从镇实际出发,以镇牵头,村配合,组支持的形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的领导机构。二是排查宣传,利用镇村组各类会议活动,结合镇民宗管理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加强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重点村寨。三是工作问效,针对排查及反应出来的问题,安排专人及时跟进处理,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做到工作有人做,有人改,有人督,实现问题逐一清零。

以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入党誓词歌》《不忘初心》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时代楷模张桂梅》致敬建党100周年。结合前期反馈的培训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辅导:农村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等业务专业培训最后,以参会人员交流发言并撰写培训心得体会圆满完成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增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组干部带领致富业务水平,保障村寨建设稳步提升,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终实现勐混镇各民族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