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组织村组干部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5-16

    411,勐混镇经过前期周密的安排、部署,组织全镇7个村委会81个村组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到勐遮镇曼根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到勐混镇曼列村小组学习岩嫩同志先进事迹。

    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光小组是全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典型村寨。村寨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更为重要的是曼光小组家家户户自行拆除围墙,并在原来的围墙处种上花花草草美化村寨环境,构建家家互通、人人互信的美丽和谐村寨。参观完村寨建设后,前去考察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曼根村委会的这种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回到各自的村寨后,将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建设美丽家园。参观完村寨小组建设后,又到该村委会合作社基地分别参观学习了合作社的养殖方面、种植方面的管理情况、运作情况。

    勐遮镇曼根村委会班子团结,敢于创新,各项工作运筹帷幄,成绩突出,尤其是新农村建设及合作社开展情况。他们积极建设美丽家园,想方设法发展产业,提高群众收入。这种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值得每一位村组干部学习。

    从勐遮回来,一行人到达曼列村实地学习岩嫩同志先进事迹。向身边的岩嫩同志学习,以岩嫩同志为镜,能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查摆问题、改变工作作风。此次学习活动,让勐混镇各级领导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岩嫩精神。在参观曼列村建设过程中,各村组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岩嫩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将村寨建设得更美好。

    下午,秉承精简会议改作风的原则,在镇多功能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暨泼水节动员部署会。会议中,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有关知识;同时,泼水节将至,镇党委、政府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安排部署泼水节各项工作,着重提出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勐混镇村组组长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岩嫩同志先进事迹以及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勐混镇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图文/李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