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班子认真“照镜画像”深入查摆问题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6-19

    近期,勐混镇多次集中班子成员认真“照镜画像”,在“学”的基础上,从“找”、“查”上下功夫,深挖根源,查摆问题,明确提出“学、剖、析、改、干”的方法步骤,把边查边改贯穿活动始终,努力做到将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教育活动取得新成效。

    在学习教育活动查找问题阶段,镇党委高度重视,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焦裕禄、杨善洲、岩嫩等先进模范为镜,坚持深入群众多形式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集体(个别)约谈活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多渠道查找问题。按照“深入学习发现问题、深入群众查找问题、对照先进剖析问题”的要求,勐混镇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和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多次“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按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提高认识,摆下面子,把自己摆进问题查找活动中,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卸,党委书记亲自带头,聚焦“四风”,深挖问题根源,力求达到“排排毒”的目的;三是反复完善整改措施。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查找问题阶段的各项工作一环扣一环,环环落到实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群众满意。

    通过广泛征求、对照先进、反复查摆,共找出班子“四风”问题15项目,制定立行立改措施6项。班子成员以班子突出问题和先进模范为镜,认真画像,在所查摆问题上,既体现共性,又体现个体轮廓坚持“五不列”实实在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勐混镇党委将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深层次、见效果的阶段。(文/江梅 玉帕罕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