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开展公共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5-16

    为有效排查化解社会安全事故的发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我镇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展开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单位公共安全联系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14〕37号)精神,我镇组织开展公共安全联合大检查活动。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公共安全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勐混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2014年3月18日在镇人民政府副书记叶林同志的组织安排下镇派出所、经济发展法、村建所、交安中心、文化站、卫生院、中小学抽调相关人员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行动主要对镇域内学校、旅社、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行动开展了1天,共10人参加,出动车辆4车次,检查学校7所、幼儿园2所、超市2家、集贸市场1加、旅店14家、餐饮服务店8家、养老院1家、医院1家,共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单50份,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局面,增强公共安全自主管理意识,确保了我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