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乡镇概况

贺开古茶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8

与布朗山古茶区相邻,典型的古茶树观赏园林,原始的拉祜族风情村寨,位于勐混镇境内。古茶主要分布在曼弄新寨、邦盆老寨、曼迈、曼囡等拉祜族村寨,面积近1万亩,是西双版纳州境内连片面积最大、最具观赏价值的古茶园,景观迷人,树枝高低错落,树形奇美,好似一个园林,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曼弄新寨是贺开古茶山中最具代表性的茶林村,茶树在寨子里,寨子在茶树中,形成独特的景致。贺开的古茶品质与布朗山的接近。

古茶区海拔14001700米,山峦连绵,沟谷纵横,气候温暖,日照充足,雨量丰沛,土地肥沃,土壤多为红壤,茶区植被保护较好,生长着水冬瓜树、红毛树、花皮树等树木,自然生态良好。分布有树龄百年以上的栽培型的古茶园面积8010亩,实际占地面积为9100多亩,均为普洱茶种,古茶内含物质丰富,贺开古茶具有“白毫显著,芽尖厚亮,香高馥郁,滋味浓厚”的特点,品质与布朗山班章古茶接近。

古茶园中生长着一株最大的被当地人称作为“茶王”的栽培型古茶树,位于海拔1600米,基部围粗2.12米,最大干围1.72米,树高3.8米,树冠直径7.3米,树幅7.3米×6.55米,发芽密,芽叶色泽黄绿,茸毛多,平均一芽二叶长5.6厘米,春茶开采期3月中旬,属于普洱茶种,树龄8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