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在流沙河城区段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2

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在流沙河城区段开展

“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意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针对勐海县流沙河城区段存在的非法侵占滩涂地和护坡种植农作物的问题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43日组织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勐海镇人民政府及社区单位共计200人开展流沙河城区段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的顺利进行,勐海县水务局、勐海镇人民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向周边居民普及了河道管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

在行动中志愿者自带火钳、垃圾袋、刀、锄头等工具,对非法种植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依法拆除了非法搭建的种植设施,清理了违规种植的农作物并对侵占区域进行了整平修复,清理整治面积约为3600平米此次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恢复了流沙河河道滩涂地、护坡的原有状态,保障了河道的行洪能力和护坡的稳定。

今后,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和巡查,防止非法种植问题再次反弹。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河道生态的保护意识,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