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勇立溯头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勇立溯头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312日,勐海县水务局召开2024年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县水务局局长刘天喜作2023年水利工作报告,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全县水利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完善水旱灾害防御、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强化水生态保护治理、加快民生水利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担当、务实拼搏,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县水利工作,必须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历史机遇、珍惜发展环境、直面问题挑战、理清工作思路、明晰目标任务、靶向精准施策,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筑防线、防风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勐海水利工作再创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创造一流的成绩,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力争全年工作满堂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以及搞形象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主题年活动,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权力运行和制约监督,聚焦水利行业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整治整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提升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治理能力,纵深推进清廉水利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县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县水务局全局干部职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