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创卫攻坚进行时 清河行动齐参与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1

创卫攻坚进行时 清河行动齐参与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主城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工作奠定良好基础,225日,勐海县组织56家单位对流沙河主城区段、曼贺河、南海河环境卫生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1000余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创卫工作。

      “清河行动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项举措之一。按照集中开展河道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自己责任区,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按照河道畅通,河面、岸线干净整洁的标准要求,对河岸边、滩地和水面垃圾开展清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带火钳、垃圾袋、砍刀、锄头等工具,对河面漂浮物和岸边垃圾、河道滩涂地菜地、各类秸秆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整治清运。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一下午的清理,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清河行动共清理河道10公里,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周边杂草共50余吨。

      下一步,勐海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落实常态化管理,有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贡献一份力量,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