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交流学习 共创节水型社会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2519

 

交流学习 共创节水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加快推进勐海县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519日,勐海河长制专职副主任张宇带领河长制工作和水资源股一行3人到景洪市水务局交流学习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景洪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蒲叶从领导重视、方案制定、工作开展、制度建设、经费落实、宣传活动等方面,详细为勐海县的同志介绍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两县市就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疑难点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交流会上提出了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对照建设标准,查找出节水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较强的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分层次有序推进。二是抓住要点,从顶层设计入手,抓住核心要素,建立健全供水、节水、地下水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依法推进节水管理。三是重在落实,动员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考核督导机制,以党政机关单位、重点企业、学校、居民小区等载体为重点,发挥引领作用,辐射全社会。四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教育,传播节水理念、普及水知识、推介节水产品,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绿色风尚。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景洪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勐海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双方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互学互鉴,进一步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和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