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启动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2024年3月11日上午,勐海镇政府召开了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启动会议。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各村委会及社区社保经办人员共50余人参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马秋月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分别解读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通报了我镇2023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进度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渠道、缴费方式和缴费标准、特殊人群,政府代缴金额、55-59岁特困人员补助、死亡丧葬费补贴标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被征地群众参保补贴、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二是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的认知度,增强群众参保、续保、高档次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村委会及社区要宣传引导群众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按照待遇取向,选择缴费档次,鼓励群众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获取养老保障。

最后,要切实加大宣传和征缴力度,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加强对各村各社区征收工作的督促,并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确保在2024年6月25日前完成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真正实现群众老有所养,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