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边疆党建长廊建设

为总结2023年勐海镇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建设工作,做好2024年示范点打造统筹谋划。3月15日,勐海镇召开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推进会。结对帮带单位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单列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岩三来主持,镇党委书记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曼贺、曼袄2023年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示范点打造经验,为2024年提供参考样板;会上,景龙、曼袄、曼搞就抓好2024年示范点建设作表态发言,结对帮带单位提出了有力有效的指导意见,助推示范点打造质效提升;同时,各村(社区)围绕年内计划打造的各类示范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达到了交流思想、提前谋划、固强补弱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州、县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工作要求,聚焦全县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具体规划,用好曼贺、曼袄的经验做法,发挥“两个作用”,全面推进2024年景龙村、曼板小组、回龙卡小组3个示范点建设,努力把勐海镇建设成为组织强、边民富、边关美、边疆稳、边防固的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对全镇2024年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有序推进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方向、指出了重点、提供了方法。各村(社区)、单列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系统梳理,逐项对照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抓好示范点建设谋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党员群众踊跃参与示范点建设工作,汇聚群众智慧力量,打造各具特色、彰显魅力的示范点。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压力传达,将工作成效运用到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其他相关工作考核,加强工作调度,定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及各类示范点建设稳步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动员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加大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带动一批示范点打造,提升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示范点打造成效。

会上,还对泼水节、粮食安全、森林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