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创建国家卫生县 勐海在行动】勐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倡议书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6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勐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是关系到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勐海县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热潮,特向全体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自我约束,争做创建好公民

  勐海是我家,创卫靠大家。每个市民都是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更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我们要注重个人形象,公共场合摒除陋习,自觉遵守市民十不(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污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染污泉池、不攀折花木、不酗酒滋事、不乱穿马路、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积极行动,争做创建带头人

美德贵在坚持,卫生重在行动,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各种创建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打扫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卫生,清理杂草杂物,配合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等除“四害”活动,坚持做卫生居民的标兵。不占道经营,管好门前秩序,维护市容环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来影响身边人、带动周边群众,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工作,个个争当“创卫”模范的工作格局。

同讲卫生,争做创建宣传员

  创建国家卫生县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名片,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镇综合管理水平和卫生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要积极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的重大意义,宣传创建工作中的相关规定、标准,让健康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培养讲卫生、爱清洁、爱县城的良好风尚。主动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自觉做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的传播者,为勐海县的“创卫”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共同维护,争做创建监督员

  我们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帮助查找和解决“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争当城市建设监督员。对破坏环境和损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我们要主动劝阻、及时制止,监督举报各种“脏乱差”现象,构建有力的监督机制,共同打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勐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国家卫生县需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让我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为建设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家园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让勐海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