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6

9月12日,勐海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和部署。

县委书记高江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蔡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主持。

高江泉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要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快勐海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实践意义;要从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

高江泉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全面深化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五字诀”、“五步法”、“五统筹“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方法,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突出实干担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上、体现到破困局解难题的实践上,体现到惠民生暖民心的成效上。要突出较真碰硬,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把问题整改贯穿在主题教育始终,梳理形成检视问题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改。要突出分类施策,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实制度“废、改、立”工作,形成一批具有勐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高江泉要求,各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施工队长”,领着大家一起干,带着大家一起干,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把握好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见实效。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