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6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勐海镇紧紧围绕“石榴籽籽心连心,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开创新时代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各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专题学习会。通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等内容,向党员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力量。并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党员们各显神通,答题准确而迅速,现场气氛热烈。

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籽籽同心,文化润边”文艺汇演及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以文艺汇演为契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自觉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同时,以答疑解惑的方式为群众科普了医保、社保、养老等相关政策。

此外,勐海镇充分利用辖区内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培养党员干部群众阅读的好习惯,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浓书香促融情”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下一步,勐海镇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