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红脸扯袖寻病根 精准把脉开良方——勐海镇组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8日,勐海镇组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问题解决、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勐海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参会,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岩温长及督导组成员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刘大强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发言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聚焦作风建设,对照6个方面标准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确定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整改措施,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第一督导组组长岩温长代表督导组对勐海镇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勐海镇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存在问题,为勐海镇加强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进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民主生活会只是作风建设的开端,镇党政班子成员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真真正正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三力”,磨炼“七种能力”;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聚焦群众各类急难愁盼等问题,全力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要求,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要素保障迈上新台阶,全面推动勐海镇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筑牢廉洁底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坚持以身作则,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整改落实推动勐海镇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