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党委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勐海镇党管武装制度落细落实。9月5日,勐海镇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会议邀请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杰到会列席旁听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杰到会列席旁听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一要抓实兵员征集。瞄准征兵工作的难点、堵点,紧盯高学历青年、专业技能人才,改进宣传动员方式,营造良好征兵环境。二要建强民兵队伍。紧盯人、技、装核心要素,优化民兵编组,强化民兵管理,用活民兵点验,推动政治教育常态化、素质训练全面化、应急备战标准化,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力量。三要做实规范化建设。聚焦思想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阵地建设,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根据建设要求,逐项对标落实,持续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四要强化双拥共建。依托“八一”“春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坚持把优秀退役军人储备为后备干部,把优秀的后备干部培养成“兵支书”,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全面发挥“老兵”的力量。

马杰在点评中指出:勐海镇党委对本次集中学习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既谈学习心得体会,也讲贯彻思路打算,整个学习达到预期效果。并就中心组成员参会情况、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要坚持第一议题学、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学、定期开展学;不光理解政策、掌握法规,还要学以致用,指导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