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党建引领传递温暖 村集体经济助力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4

近年来,勐海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落实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抢抓各类发展机遇,通过发展酒店、仓库、门面等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将部分收入用于人才事业发展。

金秋时节,高校录取通知捷报频传。为进一步营造崇文重教、育才兴学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人才振兴,勐海镇曼尾村、曼袄村开展新考录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激励青少年求学奋进,鼓励莘莘学子勇敢追梦。

在助学仪式上,曼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岩温鲁向所有新考录学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乡村振兴,人才为本。青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孕育着民族的希望。在座的每一名学生考取理想大学的背后不仅承载着自身与家庭的辛勤付出,也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关心,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资金来自村集体经济收益金。勐海镇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共享集体经济“红利”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密不可分。一直以来,勐海镇各村按照“壮大村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治理、反哺群众受益”的思路,将村集体经济收益金用于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举办捐资助学、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等公益性活动,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等等,不仅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动力。如今,曼尾村、曼袄村、景龙村等已成为壮大集体经济、用好用活集体资金的典型村、样板村。据统计,曼尾村助学金发放仪式共资助2023年本科新生12人,发放助学金共计24000元。曼袄村共发放助学金7人共计14000。

勐海镇将形成长效机制,让辖区的优秀学子们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并惠及更多的人。同时,将鼓励全镇各村结合村情实际,打开发展思路,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用活用好村集体经济,科学分配收益,让村民共享村级集体经济硕果,不断提升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