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为人民 疏通河道显担当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1

汛期来临,雨水增多,为有效解决雨水冲刷导致河内垃圾、淤泥堵塞河道,增大河道过水断面,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水质和生态环境。8月16日,勐海镇第一时间部署清淤工作,组织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工青妇志愿者开展“党建+河长”清河行动,对勐翁村委会曼哈小组周边的河道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勐海镇各级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迅速投入清河活动中。集中力量清理河道内的淤泥、玉米秆等,为以后防汛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保护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需求。

在清理中,大家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清淤清障工作。在清理过程中,做好汛情宣传,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引导河道两旁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爱护河道环境,积极参与“清河行动”,形成全民参与、干群联动的保护工作机制。

下一步,勐海镇人大将继续履职尽责,时刻把群众关心的关注的放在心上,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好群众,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各村委会、社区开展水域巡查监督,维护好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