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党建带群建”助力人居环境 提“质”增“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7

通讯员伍超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扮靓村容村貌,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8月5日,勐海镇以“党建+群团”为抓手,在县委常委、勐海镇党委书记刘大强的带领下,党员、团委、妇联、工会志愿者40余人深入曼搞村帕点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人居环境突出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集中力量对村主干道路、房前屋后、沟渠等所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彻底清除杂草、杂物,对散乱杂物、白色垃圾等问题。同时,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和保护人居环境理念。

镇妇联激发巾帼活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协同村、组妇女干部,以村干部家为整治重点,现场讲解整理收纳知识、物品分类、基础衣物折叠技巧等,当场示范,手把手指导妇女收拾家庭内务,并积极宣传引导妇女和家庭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家庭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标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切实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亮丽一处,提高了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爱护环境、建设绿美家园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