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从军情怀——勐海镇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7

八月桂花香满天,五星红旗迎风展,军歌嘹亮震天响,盛赞军人意志刚。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弘扬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增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即,勐海镇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8月1日,勐海镇人民政府在勐海解放纪念碑、勐海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共庆建军佳节,同叙从军情怀”“八一”建军活动。

在勐海解放纪念碑前,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周林威作活动致辞,全体参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庄严仪式,向纪念碑默哀鞠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先烈。瞻仰活动上,各位老兵、党员认真聆听纪念碑讲解员对勐海解放纪念碑的解放历史解说,并环绕纪念碑瞻仰。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观看《强军一席话》;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周林威汇报了勐海镇2022年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情况;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老兵发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饱含深情回顾军旅生涯,畅谈入伍初心,现场氛围欢快融洽。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代表勐海镇党委、政府向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现役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守护人民作出的贡献。并作总结发言,勉励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余热,持续为勐海镇经济及社会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今后,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倍加珍惜当前的一切,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促进勐海镇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勐海镇各社区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加社区图片)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了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