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入户走访暖人心 深察民情助解困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1

为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准确掌握新识别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情况,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提高帮扶质效。7月28日,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朝俊及曼搞村驻村工作队一行前往曼搞村帕点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奶粉、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及1000元帮扶救助金。刘大强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就医就业就学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就民政救助、医疗教育以及就业帮扶等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对突发严重户每户存在的问题与村组干部、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勇于克服困难、激发内生动力,把身体调养好、家庭照顾好、产业发展好、生活经营好,树立信心让日子越来越好。

走访过程中,刘大强要求,要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做实产业就业帮扶;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帮扶对象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