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普法强基夏季攻势——凉亭里传出普法“好声音”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治观念,增强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感召力,7月27日,勐海镇创新开展“凉亭里”普法新模式,延伸法治宣传触角,通过一堂接地气的普法小课堂,播撒法治种子,让法治之声传进千家万户,为基层治理注入法治力量。

在茗悦社区冠城小区休闲凉亭内,普法工作组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物权、继承、侵权等内容“面对面”与群众唠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禁毒、安全生产及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及相关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围绕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邻里纠纷、债务纠纷、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告诉群众应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还时不时谈谈自己的感受,凉亭里传出了普法“好声音”。

下一步,勐海镇将持续立足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将普法宣传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打造普法新模式,因时因地打造普法小课堂,将法治精神播撒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