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4

720日,勐海镇组织召开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政领导班子、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传达学习朱家伟书记《在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围绕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警示教育案例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以案促改是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查找思想上、工作责任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品行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发现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事件。

会议强调,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已经被列为全省作风革命负面典型案例,全镇上下要切实警醒和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深刻学习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省州、县部署要求,全面深化两个革命对照检视好,聚焦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延伸开展办证难、投诉难、承诺事项落实难等问题排查。与人民紧密联系,真诚为人民服务,针对人民关心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整改落实,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存在的问题,要逐项细化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整改。作风转变全镇上下要以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整改为切入口,推动全面彻底真改实改作风、真提快提效能,争创一流效率、一流服务、一流形象,发挥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勇挑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重担。

会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大强带头开展“说责”“明责”,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

我将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各类民政事务工作摆到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抓落实。社会事务办专职副主任王一杰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