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组织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形势教育和专题党课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4

为扎实推进“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促使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的精气神。7月20日,勐海镇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形势教育和专题党课。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会。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以“认清形势,锚定目标,以勇者争先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开展了形势教育专题辅导,从勐海镇发展形势、经济发展水平及质量、安全稳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勐海镇发展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专题党课上,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从改作风、办实事、强服务等方面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论述,要求村(社区)党组织强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全镇发展路上的主心骨、领路人。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看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面对当前加快发展的迫切任务和使命,要认清“躺平”的危害性,为潜藏的“躺平式”干部敲响警钟。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对照“躺平式”干部的各种情形,自纠自查,找准问题,积极整改,从思想上改变、在行动上落实,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和“躺平”行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狠劲,立高标杆追、盯着问题改、咬住不放抓、同向尽力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