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勐海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

 

近日,勐海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系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正能量,打好主动牌,及时发声,把舆论引导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管好阵地、管好内容、管好人员,不给错误思想提供可乘之机。要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密防范渗透破坏活动,对违法违规信息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识形态安全。要讲究方法策略,见微知著、果断出手,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把握和做好筑牢理论武装“压舱石”,凝聚全镇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正能量”,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增强文化发展“软实力”,提升全镇“美誉度”,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积极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以“作风整顿年”为抓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壮大主流舆论,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把党对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和要求落实到勐海镇工作全领域。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巩固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社会宣传。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发挥好宣传工作“窗口”“喇叭”作用,打造坚实“高地”,进一步强化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引领,凝聚发展奋进强大共识,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