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妇联召开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妇女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提高妇联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妇联执委履职意识,引导执委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服务职能。4月6日,勐海镇组织召开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镇妇联五届执委委员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共27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妇联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程序增补了两名执委会委员;执委委员代表围绕2022年度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风文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镇妇联主席魏晓君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镇妇女群众的支持下,镇妇联从“妇联组织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建设家庭文明、增效儿童友好、坚持妇儿维权、弘家风促乡风”等方面着手,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镇妇联要继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妇联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和群众服务力;全镇妇联干部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结对帮扶等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文明、富裕勐海镇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全镇妇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勐海镇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