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清明、泼水节、“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的工作提醒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7

勐海镇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清明、泼水节、“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的工作提醒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

2023年清明、泼水节、“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利用内部接待场所搞隐蔽就餐聚会等违规吃喝;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等福利或年终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各类红包、购物卡、贵重物品等;严禁使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使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礼;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值班值守人员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漏岗和值班电话不畅通。

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尽责。各村(社区)、各办、中心(所)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起领导之责、指导之责、教育之责、监督之责,带头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及家人、亲属的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节日期间,各村(社区)、各办、中心(所)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履行工作纪律,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勐海镇纪委将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紧围绕“十个严禁”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节日期间执行制度规定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力,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举报邮箱:mhzjw5128299@163.com;举报电话:0691-5128299。

 


勐海镇纪委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