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提能塑魂强内功 勇担重担促发展 ——勐海镇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 培训班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7

提能塑魂强内功  勇担重担促发展

——勐海镇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为民服务本领为目标,3月23日至25日,勐海镇在县委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300余名党员参训。

培训班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张龙主持开班仪式,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开展党课辅导。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做到“三个务必”,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把“三个务必”贯穿工作开展的始末,围绕省委3815战略目标、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三个示范县”建设,在本职工作上“下一番绣花功夫”,担当初心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升服务党员质效,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参训学员眼界和视野,增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达到“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的效果。

紧扣主线提质增效。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目标、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三个示范县”建设等内容为主线设置了《践行“三个务必”以过硬的本领谱写时代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勐海》、《正风肃纪零容忍 警钟长鸣促廉洁》等14个专题辅导,有的放矢引导参训学员在学思践悟中找思路、寻答案,不断拓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的高度、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多种形式激学促进。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为基本培训方式,课程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安排佩戴党员徽章、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培训测试、学员交流等“培训套餐”,全方位凝心、强根、铸魂。

专业团队强化引领。培训主要由镇党委领导班子组成的讲师团队进行授课,特邀州委党校、县委党校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讲师为学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教师专业性强、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注重理论结合实际,让参训学员们听得懂、能领会、有收获,有效提升了培训质效,让参训党员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严肃纪律抓实质效。培训全程严管、规范管理,严把入学“第一关”,抓实学风纪律教育、严明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培训。同时严格执行跟班管理制度,全程跟踪学员参训情况,通过签到、会场督查、现场通报等方式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培训实效。

结业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魏晓君对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守初衷要“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站在勐海镇事业的新起点,勇担新责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是担责任要“勇”,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是抓落实要“狠”,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始终勇挑重担,啃硬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群众主动融入到勐海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大局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勐海镇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