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百年逢盛世 青春当有为

——勐海镇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全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6月15日,勐海镇团委在新华书店勐海书城开展以“书香新青年  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镇各团总(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22人参加。

青春誓言,永不褪色。

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宣誓活动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团员青年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团员青年们表示,将不断苦练本领、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彰显先锋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团徽添彩、为团旗争光。

 

穿越百年,叩问初心。

 

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中国共青团发展史,通过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的艰难历程和光荣传统,感受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激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春妙绘,百年团史。

组织开展“少年中国说 述百年团史—党团故事我来讲”,各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分享党团相关的文稿,用真挚的话语,向党团表达心中的炽热和坚定。

 

以书会友,重温经典。

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读书分享活动,团员们以书会友,重温红色经典书目,相互交流心得。激发学党史热情,营造“爱读书、读书好、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和学风,努力助推 “青年大学习”行动向纵深发展。

庆团生日,祝团增华。

 

举办“同过政治生日,喜迎建团百年”团员集体政治生日会,全体成员为共青团许愿庆生,签名寄语,送上对中国共青团最诚挚的祝福。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充电、行动加油的青春微聚会,全体团员青年获益匪浅。勐海镇团委将继续整合有效资源,积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青年,激发青年爱党爱国、锤炼品德、实学实干的青春本色,主动投身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实践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