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践行“一线工作法”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践行“一线工作法”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勐海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到曼搞村曼杆新寨小组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张龙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特色,“一村一品”,围绕“能留得住乡愁”这一主题, 建设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当前部分村寨风貌改造存在追风雷同的现象,模仿一些网红村的风格,没有挖掘自身的村庄布局、山水景观等方面的独特性,千村一面,导致村庄特色正在逐渐消失,乡村风貌呈现出照搬城市模式、脱离实际的趋势。

张龙要求,村寨改造提升过程中要深入挖掘本村产业发展、民俗民风、人文景观、故事传说等文化资源,建设具有文化内涵和品味的“一村一品”式美丽乡村;要站在村寨的自然纯朴、丰富多彩、融于自然的高度提升打造乡村风貌;要找准乡村振兴的聚焦点,运用集中超前的思路打造乡村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