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6

   11月29日,勐海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属各办(中心)所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研判,不断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自觉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晓聪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更高要求,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李晓聪在总结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重大论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并自觉践行。四是坚持守正创新。要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把握互联网这个新领域,采用新方法、占领新阵地、形成新优势、实现新使命,使党的意识形态具有更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五是狠抓执行落实。把意识形态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开创我镇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